《 人生,我選擇「以上皆是」》
2022/11/14
299

《 人生,我選擇「以上皆是」》

在從前,因為依附在傳統父權社會及農業經濟架構下,女性一出生後就被這些固有的觀念捆綁著一輩子。

人生價值、地位,都是受到男尊女卑或者是傳宗接代等傳宗接代等因素而被左右,這些種種的原因造成女性在傳統社會中必須尊崇「三從四德」的禮儀規範,無法擁有自己想要的人生。

而在現代,固有的觀念被打破,女性的地位逐漸和男性平等,可以和男性一樣在外工作,也可以做任何職業。

 

雖然在現代社會中女性的地位和男性平等,但在生活中擔任著多重的角色,在家我們是女兒,出社會後可以是老闆、可以是員工,有時是妻子、有時是媳婦,有了孩子我們還是母親,而工作與親情、母職與事業、生意與自尊。

一生都在做選擇題的妳,會如何做選擇?

 

人生總是會面對到很多選擇,做選擇不易,做對選擇更是難上加難。

當面對到家庭和事業相互衝突時,要如何做選擇更是一個大難題。

人生也不是單選題或是單選題,也可以是多選題。

 

人的一生僅有一次,也僅此一次,並沒有可以從頭來過的機會。

因此可以是母親、是妻子、是媳婦,也可以是員工、老闆,更是事業有成的女性,這些都是可以同時扮演的角色。

人生的路要由自己走出,因為自己的人生要由自己掌握,而與此同時,答案可以選擇「以上皆是」。

 

在面對家庭與工作的十字路口中,會迷茫會無措、會不知道如何做選擇,一邊是自己最愛的家人、一邊是自己熱愛的工作,選擇始終是困難的,但是我們何不試試看兼顧呢?

既然兩邊都無法捨棄,那麼就可以試著讓兩邊都可以達到一個平衡。

而如何在兩邊之間達成平衡,首要的事情當然是得到家人的支持,家人的支持可以是最好的後盾和力量,可以讓我們無後顧之憂且全心全力的投注在工作上,盡自己所能在上班時間將工作事務完成,回家後也可全身心地陪伴家人。

 

有時可能會遇到挫折,畢竟我們人並非什麼都會,而是從學習或者是跌倒後才了解到的。

每個人的人生總會跌倒幾次,慢慢站起來並去修正,在冷冽得寒風之下,總會看到堅毅且美麗的梅花。

家人是我們最愛的人、工作是我們的夢想,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總會面對選擇、也會遇到挫折,但是生活並非是是非題,也不是單選題,但是可以是多選題,我們可以運用我們的智慧和堅毅來面對來兼顧。

人生僅有一次,而這次我們可以選擇「以上皆是」。

 

課程紀錄來自晨曦閱讀時光:《 人生,我選擇「以上皆是」》

 

樂活e學院還有各式各樣的精油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

活動首頁:http://www.e7lohas.org/announcemen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