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五大重點:康復理療五手法
2022/11/17
659

舒緩五大重點:康復理療五手法

生活壓力大時,你們會用甚麼方式紓解壓力呢?

有人會透過去旅遊、玩樂來紓解壓力;

有人也會透過按摩來緩解身體的不適;

對於長期久坐的上班族按摩紓緩是不可或缺的事。

 

近期疫情日益嚴重,擔心出門染疫,自己學會一套簡單的按摩手法,能及時舒緩不適!

也能家人之間互相按摩,增進感情,一起跟壓力說掰掰!!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外, 人群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跟著惠玲老師不會錯

五大重點分為:頭、肩膀、肺、胃、眠

而不同部位對應精油也不同!

頭:舒壓、薄荷 

肩膀:椰子油、茶樹、芳香護理、生薑、冬青、檸檬草、乳香、薄荷 

肺部:椰子油、順暢呼吸、尤加利、薄荷

胃:樂活、生薑、薄荷

眠:薰衣草、安定、岩蘭草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按摩精油的好處

頭:活化毛囊細胞,促進毛囊新陳代謝,預防頭皮老化造成的脫髮,緩解腦部疲勞,立即釋放頭壓。

肩膀:改善肩周炎,舒緩肩頸疼痛,減少落枕,改善腦部魂循環差,並預防頸部淋巴結腫大的問題。

肺部:可預防肺部感染、舒緩肩頸疼痛活化肺功能能量、改善各種呼吸道、口腔、腸道感染。

胃:紓解壓力,幫助消化功能正常,並且刺激新陳代謝維持乾燥與循環系統的健康。

眠:改善睡眠質量,溫柔喚醒深層睡眠,讓你睡醒擁有一天好精神。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內, 牆, 女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按摩手法

頭:舒壓塗在五個手指上,大拇指按住風池穴,小拇指按住太陽穴,從髮根進入,從下往上輕壓。

肩膀:兩肩從肩膀滑下,不適的地方加強按摩,椰子油大面積塗抹,輕輕扭動頸部。

肺:吸氣,看看呼吸的深度,順暢呼吸,大拇指按摩膻中穴,輕輕柔開,往上。

胃部:經由內服,樂活+薄荷,先含一口水,各三滴精油,在半口水,吞服。

睡眠:壓力睡眠:薰衣草,安定,賀爾蒙睡眠(更年期、子宮、內分泌)幸福恬靜,安定。


 

簡單的康復理療五手法,讓你在家也能輕鬆趕走痠痛。

也能幫助家人按摩舒緩,趕緊一起來學習吧!

 

樂活e學院還有各式各樣的精油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

活動首頁:http://www.e7lohas.org/announcemen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