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奧義:七大脈輪
2022/11/17
663

生命的奧義:七大脈輪

古印度瑜珈術認為人體有七個能源中心,環環相扣互相關聯,都以盤旋的輪狀出現,貫穿身體的前後部分。

能接收和傳達精神能量,而這些內量也就是所謂的脈輪(Chakra)

Chakra梵文意思是輪子、轉動,只能聚集於身體的某個部位,循環轉動,成為體內能量出入的管道。

 

你了解七大脈輪與身體的關聯嗎?

七條脈論各自掌控不同的身心運作,每條脈論對於不同的身體器官、機能、感受都有不同的影響。

脈輪就像是人體從脊椎尾部到頭頂有好多的齒輪一樣,每個轉動都牽動著全身上下的活力來源和能量脈動。

脈輪也被稱為「精神能量中樞」,他們與土、水、火、空氣和乙太五大自然元素連結,而這些元素的特性會影響到人的身心特質。

 

 

七大脈輪代表哪七個地方?

脈輪普遍被稱為是身體匯聚能量中心,主要被廣泛颴論的脈輪有七個,分別是海底輪、腹輪、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和頂輪。

這七個主要脈輪沿著頭頂至脊椎底部分布,有時亦會被稱為潛藏於身體深處的內在器官。

除了七個主要脈輪,身體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脈輪遍佈全身,就好像中國人所說的穴位一樣,大大小小的穴位都有其對應器官,對影響著情緒。

 

脈輪被認為能夠接收、消化、分配和傳遞生命的能量。

其中前三輪是和身體意識相關,後三輪和思想及靈魂相關。

而心輪位於中間,代表愛,是連接人性和神性,物質和精神的橋樑。

古代印度醫藥透過脈輪去平衡身體各處的健康。

透過脈輪可以了解人體的精神與生理的連結。

人若想要有穩定規律的能量運作,生理和心理上就需要達到一種和諧與平衡。

也可以適時透過精油來放鬆身心靈,才會產生永恆穩定的能量!

 

課程紀錄來自Wendy老師【精油全視野課程第91講:談七脈輪的精油應用】

 

樂活e學院還有各式各樣的精油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

活動首頁:http://www.e7lohas.org/announcemen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