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植物精油腳踝芳療
2022/11/14
282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植物精油腳踝芳療

每天都有一雙陪伴你做遍所有事的一雙腳,他從小就帶領我們走過大街小巷,跨過許多挫折和障礙,也走過許多不同的人生階段。

他穿過人生中的第一雙娃娃鞋、穿過為了比賽而穿的運動鞋,也穿過為了求職而穿的高跟鞋或這是皮鞋,我們的人生也因他而多采多姿,但你是否關心過的他呢?

 

我們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穿了不合腳的鞋子、鞋子穿太久,造成腳長雞眼、扭到腳、乾燥脫皮或者有異味,這些問題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好好認真觀察我們的腳,沒有好好傾聽他的需求才造成的問題。

 

除了這些像是日常的清潔和習慣等,也都會影響足部。

「人老腳先衰」,人們隨著年齡老化時,身體也會發生變化,而最有感的就是我們的雙腳。

 

根據調查顯示,足部的疼痛的機率會隨著年齡跟著生長,大約四名長輩就會有一人深陷其中。

且因為隨著年紀,新成代謝也變慢,體重增加,也會造成足部的負擔。

 

平常除了清潔以外我們還可以使用植物精油來保養我們的腳踝。

根據近幾年的研究,精油也有止痛精油也有止痛的功效,且精油的香氣會影響腦內啡和血清等分泌,具有安定和振通的效用,藉此可以減緩不適。

 

薰衣草精油

他的香氣可以淨化心靈,緩解緊張疲勞的身心。

使用薰衣草精油泡腳可以放鬆心情,也可以改善老化和乾燥的皮膚問題。

 

茶樹精油

茶樹具有消毒殺菌的功效。

若是用茶樹精油泡腳,可以抑制腳的異味,且加入熱水中也可以讓皮膚更好吸收,也可以放鬆心情和安神的效用。

 

乳香精油

他是一種由乳香屬植物所產出的,含有揮發油的香味樹脂。

乳香精油有木質香氣,又透出淡淡的果香,會讓人放鬆和舒緩。他最大的特性是可以止痛,他可以舒緩頭痛,肌肉疼痛,關節疼痛痛,且也沒有任何如同藥物帶來的副作用,可以用來按摩腳踝,消除痠痛。

 

檸檬精油

他有殺菌消炎功效,也可以防止皮膚衰老,還能美白平衡油脂。

使用檸檬精油泡腳,可以預防腳底疾病外,也可以很好的保養我們的腳底,讓它變得嫩滑。

檸檬精油也有去角質的功能,若使使用它泡腳,就可以去角質。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腳踝保養就從平常做起。

精油的效用有很多,他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舒適,如果還想知道更多精油的大小事,那就到樂活e學院找我們吧!


 

課程紀錄來自吳蕙馨老師【植物精油養護足踝~帶來女性美麗與健康】

 

樂活e學院還有各式各樣的精油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

活動首頁:http://www.e7lohas.org/announcemen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