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環保無毒的樂土,來做擴香石DIY!
2023/05/18
226

用環保無毒的樂土,來做擴香石DIY!

 

在現代社會,人們越來越關注環保和健康,尋找能夠同時滿足這兩個需求的產品和材料。

而樂土作為一種環保無毒的綠色建料,不僅可以應用於建築領域,還可以用於創意手工製作。

樂活e學院透過使用樂土製作擴香石,讓我們可以同時享受芳香和環保的雙重好處!

什麼是樂土?

我使用的材料為樂土

「樂土」原料主要是水庫淤泥 ,經轉質後加入水泥砂漿而製成。

研發團隊所研究出來的「水庫淤泥改質技術」能夠有效將淤泥以及營建剩餘土轉化成為綠色建築材料,既能解決台灣水庫的淤泥問題,同時亦能為人們提供多一種防水材選擇。

 

1. 樂土是種環保無毒的綠色建料,原料來自水庫底的淤泥以及營建剩餘土。

2. 樂土的防水透氣性比起一般的水泥漿好,因此比較適合台灣的潮濕天氣。

3. 樂土擁有高質感,非常適合用來打造客廳彷清水模的牆面或者是質感原始的工業風水泥牆。

 

樂土無機特性,在自然界中幾乎不變質,具有 防水、透氣、耐候 、環保 的四大特性。

而樂土的透氣效果,是其他緻密性防水添加劑所不能達到的,一棟建築物如果透氣性佳,不但可減少壁癌產生,減少回南風結露,降低室內溼度,更能大幅提升居住舒適度與健康度。

 

樂土以其無毒環保特性在建材領域獲得了廣泛的應用,也適合台灣潮濕天氣的理想選擇。

最重要的是,樂土是一種環保材料,使用樂土可以減少對環境的負擔,這是當今社會非常重要的一點。


現在,讓我們來介紹一下使用樂土製作擴香石的步驟。

1、準備所需材料,包括樂土、香氛精油和一些容器或模具。

2、將樂土與適量的水混合,慢慢攪拌成糊狀。

3、添加你喜歡的香氛精油,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調整香氣的濃淡程度。

4、將混合物倒入容器或模具中,塑造成你喜歡的形狀。

5、等待樂土完全乾燥後,你的擴香石就完成了。

 

製作擴香石的過程中,你可以加入一些個性化的設計和裝飾,使其更加獨特。

例如,你可以在樂土混合物中加入一些顏料,營造出各種色彩的效果。

你也可以在表面壓花,使用紋理工具或刻字刀來創造出獨特的紋理和圖案。此外,你還可以添加乾花、貝殼或其他小裝飾物,增添自然的美感。

 

製作擴香石時使用環保無毒的樂土帶來了許多益處。

樂土是一種無毒環保材料,不會釋放出有害物質,保證室內空氣的清新和健康。

相比之下,一些市售的擴香石可能含有化學物質,對健康構成潛在風險。

樂土在自然界中幾乎不變質,具有耐候性和長久的使用壽命,減少了浪費和環境污染。

使用環保無毒的樂土製作擴香石是一個既有趣又環保的DIY項目。

透過這種方式,你可以享受芳香的香氣,同時為環境盡一份力量。

不僅如此,樂土還提供了優秀的防水和透氣性能,使得擴香石在潮濕的台灣天氣下更加適用。

 

讓我們一起採用環保無毒的樂土,創造美好的香氛環境,同時保護地球的未來。

現在就開始你的擴香石DIY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