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把握每一次進修學習的機會!
2022/11/17
353

活到老,學到老:把握每一次進修學習的機會!

芳香療法,簡稱芳療,是指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做為媒介。

以按摩、泡澡、薰香等方式經由呼吸道或皮膚吸收進入體內,來達到舒緩精神壓力與增進身體健康的一種自然療法。

芳香療法使用的植物材料和芳香植物油,包括精油和其它芳香化合物。

用於改變人的情緒,認知,心理和身體健康的目的。

芳香療法可作為一種輔助療法,基於實證,配合規範治療,有助提升整體醫療效果。

芳香療法師,專門使用芳香療法,利用混合治療級別的精油,通過局部使用方法,包括按摩,吸入或浸水去激發所希望的效果。

已有許多醫療證據表明,芳香療法可以預防或改善某些疾病,有助於整體的健康。

過去由於科技所限,芳香療法一向都只能採用由天然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媒介。隨著有機化學的發展,現在很多香味都可以透過化學方法人工合成。

不過,這些化學製成的人工香精,其功效往往不及天然的純質精油。

 

隨著國人越來越重視天然成分、健康與生活品質,香氛已成了空間必備。

甚至還有醫院別出心裁安排手做乾燥花香氛磚課程,讓醫院內充斥各種薰衣草、甜橙及檸檬香茅等精油香味,也讓病友在DIY的過程中得到心靈的舒緩。

 

隨著臺灣高齡化速度越來越快,長者的安養及照護需求升高。

為了讓長者生活更加快樂與充實,苗栗縣政府曾推出「芳香療法生活養生應用」 課程。

讓銀髮族群能透過活動藉由五感認知中,視覺感、觸覺感、嗅覺感,減緩感官之退化。

因此透過芳香療法、經絡體驗課程,放鬆紓壓、健康養生等,可以讓長者實際了解芳香療法為何及應用。

 

若是本身對於芳香療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專業的培訓學院學習。

參加擁有具有德國萊茵TUV認證精油理療師高階講師資格的Wendy老師所開辦的證照培訓課程。

除了可以對芳香療法與精油有更多的認識外,也可以擁有一技之長,甚至是開啟自己的斜槓人生,從喜愛芳療到成為芳療師。

 

由上文可知,芳療除了可以讓病友得到心靈的舒緩外,也可幫助長者減緩感官的退化。

芳療師除了帶給人愉悅的感受外,更可以成為許多族群的幫助者。

若您也是個樂於分享,希望每天都處於充滿愛與能量的氛圍的人,非常推薦您自我挑戰,成為一位芳療師。

 

 

除了健康老化樂齡芳香療法應用外,Wendy老師也會教大家如何更深的認識精油的運用,以及更廣泛的運用芳療。

也會教學員具有國際專利平衡手法的技巧、脊椎理療按摩手法、頭皮健康活氣棒課程手法研習等。

近期台灣的疫情又升溫了,不少人被匡列居家自主健康管理,Wendy老師也會傳授自主健康管理暨居家精油保健應用。

讓居家隔離的日子依然能夠充滿生命能量,又能夠兼顧健康養生喔!

大家不妨趕快來報名學習,一起活到老學到老,自助也助人喔。

 

樂活e學院還有各式各樣的精油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

活動首頁http://www.e7lohas.org/announcemen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