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精油手工香皂,「皂」簡單!
2022/11/17
338

DIY精油手工香皂,「皂」簡單!

市面上有許多的香皂,但想找一個適合自己的肌膚的香皂真的是一「皂」難求!

肥皂都是偏鹼性,人體的皮膚是微酸性的,洗完之後有些人會產生不舒服的狀況。

甚至乾癢紅腫過敏等反應,導致無法讓皮膚好好放鬆。

不如來做一個為自己量生訂做的香皂吧!

能針對自己皮膚狀況加以調整,步驟簡單不費力,就讓我們一起來「皂」吧!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牆, 室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手工香皂的好處

1. 保養皮膚由於手工皂在製作過程中,不需要高溫加熱,這樣就可以盡量地保留了天然維他命及營養成分。用手工皂來清洗,肌膚就可以盡情地吸收、放鬆,還能選擇針對自己肌膚狀況的精油,讓皮膚越洗越好。

2. 保護環境手工皂能潔淨能力好、滋潤皮膚佳,更不會對皮膚做成負擔。對環境也不會造成污染,與化學清潔劑不同,與水接觸後,就會被細菌分解成水與二氧化碳,因此就算流到大海或其他水源,也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3. 不含防腐劑製造手工皂時,通常品質較好的純植物油,再添加自己提夫所需要精油,手工皂不含防腐劑,不會破壞添加在手工香皂中的維他命以及精油的成份,令妳可以安心使用。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製作步驟:

準備材料:皂基、精油、皂模

選擇精油:

油性膚質:茶樹、麥蘆卡、羅馬洋甘菊、側柏。

乾性膚質:雪松、薰衣草、乳香、伊蘭伊蘭、天竺葵

 

步驟一:皂基隔水加熱融化成液狀

步驟二:把皂基放涼至60度以下滴入適合自己的精油

步驟三:倒入皂模放涼後即可脫模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製造香皂是不是超簡單?在家也可以自己DIY!

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唷,希望大家皮膚越洗越健康,皮膚越洗越漂亮!!

 

樂活e學院還有各式各樣的精油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

活動首頁:http://www.e7lohas.org/announcement.php